片方PS版的王思聰海報
  王思聰
  自從“微博”在中國“出現”後,新貴、名人們的言論時不時地在民眾中“惹”來一些“另類關註”,不過這些話題都比較“娛樂”。這不,前兩天出現了一個典型事件——萬達集團總裁王健林的兒子王思聰因為炮轟《一步之遙》,而遭到電影出品及相關方面的“反擊”,一時間雙方謾罵聲你來我往,好戲。
  揚子晚報全媒體記者 張漪
  “坑爹”
  王思聰指《一步之遙》難看
  就在普通人忙著過聖誕節的12月25日,很多年輕人決定到影院去看電影,而薑文的《一步之遙》在影院推出2D版的時候,“首富之子”王思聰卻突然發出一條微博,內容十分的“隨意”:“沒看過《一步之遙》的童鞋們,恭喜你們……躲過了這一劫。”這條微博出爐後,短時間內回覆與轉發超過了一萬,評論者2萬,點贊者達7萬多。此微博各種評論的都有,打破了之前在王思聰的微博下跟帖全在強烈要求“下嫁”給他的單一紀錄。 “混亂”中,《智取威虎山》主演林更新來轉發起哄,“那萬達影城可以多排點《智取威虎山》嗎?或者只排《智取威虎山》。”與此同時,有網友直接指出,《一步之遙》的出品方也有萬達影視,業內瘋傳,萬達掏了10億做保底發行。假如傳言是真,《一步之遙》到目前為止才4億多票房,豈不是讓萬達壓力山大?王思聰這麼做,有人稱,王思聰此舉是“坑爹”啊。
  “護薑”
  另一齣品方怒指“暴發戶”
  儘管在自家生意上毫無偏袒,但王思聰卻立即“腹部”受敵。《一步之遙》出品方之一、索尼中國區總經理荻迪外國大媽在當天就怒氣衝衝地接受了新浪的獨家採訪,力挺薑文的電影,其所言十分“直白”,內容如下:
  荻迪:“我覺得這樣說話,不管他說什麼,就是……《一步之遙》這個片子的故事就是關於暴發戶,也是說到暴發戶怎麼生活、錢怎麼賺、是怎麼回事。大家在故事裡面是很漂亮的,可是他們的心是空的。很多房地產的開發商,他們看得懂,只是看得太不舒服,因為他們看到的是自己,我是這麼看的。”
  記者:就是說,他們恰恰就是New money的代表。
  荻迪:“是”。
  記者:所以您覺得,王思聰被刺痛了。
  荻迪:我覺得他不是一個不聰明的人,他也看得出,這個片子就是在說暴發戶。
  反擊
  官微和洪晃齊聲回罵
  有趣的事情,就這樣不斷地發生了——12月25日晚,《一步之遙》官方微博先曬出一張王思聰PS片中“武七”的海報,暗諷王思聰是暴發戶,隨後卻秒刪微博。接著,在劇中飾演“北洋大帥名媛夫人”一角的洪晃也通過微博調侃王思聰,稱他像劇中的“武七”,“聽說某公子罵@一步之遙IMAX3D 來著,太逗了,武七原型啊。萬達投資的電影,他罵!電影里武大帥要建軍校,武七罵。”
  網友圍觀
  《一步之遙》PK王思聰
  大戰三回合
  第1回合
  12月25日 13:45王思聰:沒看過《一步之遙》的童鞋們,恭喜你們……躲過了這一劫。
  12月25日 18:26《一步之遙》出品方之一索尼影視:王思聰“不是一個不聰明的人,他也看得出,這個片子就是在說暴發戶。”
  第2回合
  12月25日 《一步之遙》官方微博貼出一張將王思聰PS到“武七”頭上的海報。(該微博發出後被原博主迅速刪除)
  12月25日 21:49王思聰:這個年頭有錢人連不喜歡一個電影都不行了。呵呵……@一步之遙imax3d 我就xxx了,電影拍得跟傻x一樣還不讓人說了?我都懶得去評價你這電影了,趕緊下映別侮辱觀眾了。
  12月25日 21:51王思聰:建議出品方在電影放映前加一行字 “本電影不接受任何差評”。
  第3回合
  12月26日 12:34王思聰:這麼多年來,大家或許都見過各種人噴電影吧。但是昨兒估計大家也是第一次看見電影噴回來的吧?噴噴也就算了,你p個我的圖人生(原文如此)攻擊我算什麼?我素質是差了點但是出品人和官博這樣真是丟臉。
  12月26日 14:04《一步之遙》官方微博:@王思聰 引發爭議的是好電影; 忠言逆耳的是大丈夫; 文章扮演的是假武七; 惹是生非的是真坑爹; 落井下石的是暴發戶; 歡天喜地的是high影迷。 By the way,我們絕不占你的便宜。 “XXX” 三個字退還給你! 我們現將其鄭重地退還給你自娛去吧!
  圍觀者也很忙
  半數網友挺王思聰
  這場讓人哭笑不得的鬧劇,除了大家看了一齣好戲外,那麼作為看客,支持王思聰和《一步之遙》哪個多點呢?有網站在26日中午發起調查,半數以上的網友選擇支持王思聰,另有10%的用戶只是藉機再度表白“老公麽麽噠”,而表明“我是看戲的”網友占27%,只有10%的網友選擇支持《一步之遙》。在“你覺得王思聰這麼做,有私情嗎?”一項中,有七成網友認為有私情,不過大家對於“國民老公”究竟為誰怒髮衝冠上有分歧,認為是林更新的占30%,萬達占7%,張予曦占2%,三者都有的占28%。另有30%網友則表示,“沒私情,我老公品位一向這麼高!”
  至於爭論過後,還會去看《一步之遙》嗎?36%的網友表態,對這場爭論不感興趣或爭論不會影響選擇,另有35%的網友則表示,“不看!我老公都這樣說了,我肯定不會去看了”。在爭論之後,王思聰是否需要親自拍一部電影或者演一部電影來證明他的品位?網友的投票則是“需要”和“不需要”各占一半。
  鏈接
  “點差狂魔”王思聰 四年狠批12部電影
  據統計,從2010年12月6日起,王思聰開始在微博上評電影。截至目前,王思聰已評了《趙氏孤兒》、《白髮魔女傳》、《一步之遙》等12部影片。
  評《趙氏孤兒》
  陳凱歌自從90年代初拍過幾個好電影之後就屢屢拿爛作品來挑戰我們觀眾的極限。最可怕的是陳導演好像還不覺得自己走入了低谷,貌似還自我感覺良好。
  評《畫皮2》
  畫皮如果打6分的話,畫皮2最多也就是4分。如果沒這些明星大腕的話,這電影就啥也不是。為了票房真是啥都幹得出來,《非誠勿擾》票房好,就搞個《非2》,無非也就是為了“開發”一下前者的觀影人數。畫皮同樣的模式。現在楊冪火,請她演不也就是為了“開發”一下她的粉絲麽。
  評《白髮魔女傳》
  《白髮魔女傳》再次刷新了國產爛片的標準,這部0分作品或許也是對於一個導演來說最經典的負面教材了。範爺如願以償演了唯一的女一。整部影片最3d的就是字幕了,不帶眼鏡看也沒有重影……加3d就是為了坑錢。  (原標題:老爸的院線正在放《一步之遙》 萬達“少掌門”卻狂批“難看”,什麼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89vxtn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