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民任先生通過@燕趙晚報官博報料:
  我愛人突發哮喘,呼吸困難並且意識開始模糊,幸虧遇到一家助聽器店的店員幫忙,才輓回了妻子的生命。
  本報記者 董昌 調查:
  任先生的愛人黃女士,今年27歲。3月2日13時許,她帶著剛滿一歲的女兒,從長安公園出來回家。母女倆有說有笑沿青園街向南走,快到中山路口時,她突然感覺呼吸有些困難。強忍著不適,抱著女兒過了中山路後,就邁不開步了,只好放下女兒,用手按住胸口。
  “如果我倒下了,女兒怎麼辦?”向路人求助,黃女士有些不放心,於是她推開了路邊一家賣助聽器商店的門,向店員求助。這時,黃女士已是嘴唇發紫,還不停地喘著氣,迎過來的女店員趕緊將她扶到門口凳子上。那一刻,她一次次地囑咐店員,照顧好自己的女兒。眼前的一幕,嚇壞了店員,她通過黃女士的手機聯繫了任先生,並撥打了120急救電話。隨即,黃女士被送往了市第一醫院搶救。
  當日17時,黃女士脫離危險,從ICU病房轉入觀察室。
  任先生趕到醫院時,黃女士的病情已趨於穩定,女兒也睡在了病床上。“妻子患的是突發性哮喘,幸虧及時被送到了醫院,從ICU病房推出來時,醫生說如果再晚幾分鐘,後果將不堪設想。”任先生說,直到那時,他才想起了給自己打電話的好心人。
  根據妻子的描述,任先生當天下午找到了這家商店,見到了那位幫助過黃女士的好心店員。“只說了兩句感謝的話,還沒有來及問人家的姓名,便接到醫院的電話讓我趕緊回去。”任先生說,妻子現在已經痊愈,但他們感謝好心人的意願也更加迫切了,“希望能夠通過晚報向好心人道聲謝。”
  昨日16時,記者來到這家銷售助聽器的商店,找到了幫助黃女士的好心人閆士芳。
  “3月2日是周末,店里只有我一個人值班,事發時我正在吃飯。那位女士搖晃著身子,將她的女兒拽進了店內。”閆士芳說,當時那位女士的嘴唇已經發紫,說話也斷斷續續,雙手捂著胸口,“但我能清楚的聽到,她希望我幫她照顧好女兒,並給她的丈夫打電話。”
  閆士芳向任先生說明情況後,撥打了急救電話。閆士芳說,面對陌生女士的求助,她當時沒有絲毫猶豫,心中想到的是趕緊救人,“我只是做了一個市民應該的事,並且我相信無論是誰,遇到這種情況都會伸出援手。”  (原標題:帶幼女的年輕媽媽街頭突發哮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89vxtn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